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会议

中华医学会首届国际行为医学学术研讨会暨第九次全国行为医学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47   更新时间:2007-03-14

随着医学科学和行为科学的迅速发展,行为医学在部分国家和地区也得到较快发展,尤其美国、加拿大、日本、瑞典、中国及港澳台地区。为进一步促进行为医学学科的发展,加强行为医学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扩大中华医学会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经中华医学会批准,200710月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首届国际行为医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华医学会第九次全国行为医学学术会议。

大会以“发展行为医学,倡导健康行为,谋求和谐社会”为主题,以促进中国行为医学发展为宗旨。本次会议是中国行为医学学术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行为医学、精神卫生学、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健康促进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关心者、爱好者汇聚泉城济南,访问海滨青岛,登临东岳泰山,拜谒曲阜三孔的首届高峰论坛,是共商我国行为医学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大会将总结二十年多年来中国行为医学的研究成果,结合国外心理研究的科研成果,研讨国际行为医学发展的趋势,传播行为医学的最新理念,推动行为医学理论、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它将是一次发展行为医学服务产业、交流行为医学研究成果,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

现将大会征文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凡与行为医学有关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卫生预防、护理医学、应用技术、卫生管理等均属真次会议征稿范围。基础研究以学习、记忆、睡眠、应激、感觉、行为、心理、情绪等的心理、生理、神经机制为重点;临床、预防、护理研究包括各科疾病的发病、诊治、康复、预防研究,如心理、行为、环境、社会家庭等危险因素与疾病发生发展的关系,焦虑症、抑郁症、酒中毒、网络成瘾、成瘾物质依赖等在综合医院中的诊断与治疗技巧等;应用技术包括行为评估、测量、诊断技术,行为治疗技术等;医学教育包括医院健康教育中行为医学教育的方法、措施、内容等,医疗质量评价中有关行为医学评定的原则、方法、要素,医疗差错、医疗事故的行为因素研究等(详细选题可登录本次大会信息发布网站浏览)。

二、征文要求:国内外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征文按中华医学系列杂志论文格式撰稿,包括全文和摘要,使用word编辑文档,A4页面打印,稿件封面注明个人简况(姓名、性别、职称、工作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或手机、电子邮件)。稿件经邮局寄送大会筹备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件发送至“大会专用Email信箱,来稿请注明国际会议投稿”。

欢迎作者将稿件另投寄《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杂志审稿采用的会议论文优先发表。《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实行在线投稿,论文作者需登录《中国行为医学科学》网站注册,使用个人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投稿系统在线投稿(在线投稿地址附后)。

三、征文截至日期:2007731

四、继续教育学分:大会授予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I类学分6分。

五、会议日期、地点

拟定200710月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大会联络信息

征文邮局寄送:272013,山东省济宁市建设南路45号济宁医学院310信箱 高昶(收)

大会专用Email信箱: yzy.0216@263.net ; gaochang-888@163.com(来稿请注明国际会议投稿)

《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在线投稿:登录http://www.xwyx.cn 点击网站右上角“投稿・查稿・审稿”进入“在线投稿”,首次登录点击注册,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后登录,已注册作者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投稿请注明国际会议投稿)。

会议信息发布网站: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网站:http://xwyx.jnmc.edu.cn

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网站:http://www.xwyx.cn

大会筹备办公室电话:0537-2105090(行为医学研究所高昶),0537-2203907(行为医学编辑部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