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会议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暨《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工作座谈会纪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39   更新时间:2009-07-14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2009年工作座谈会于2009735日在历史文化名城河北正定召开。特邀中华医学会领导、全国行为医学会委员和《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委、著名行为医学专家近50位参加了本次工作座谈会。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总编辑、济宁医学院副院长杨志寅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和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辑委员会作了学会和杂志工作报告。中华医学会组织部崔新生同志表示祝贺。济宁医学院院长白波教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256临床部、北京军区精神疾病研究防治中心蒋仁述、周小东教授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杨志寅教授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绩,行为医学学会发展建设迅速,专业技术队伍不断壮大,全国行为医学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行为医学教材及专著编撰出版工作成绩显著,《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学术水平和办刊质量显著提升,学会会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活跃,受到广泛赞誉。在当前工作的重点方面,杨志寅教授强调,要“加快组织建设,促进学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策划筹备,认真办好中华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行为医学学术会议暨广东省首次行为医学学术年会”、“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办刊质量”、“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学会办出自身特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形成“团结、民主、严谨、创新”的学术氛围;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第三,要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明确了行为医学学会和杂志工作的努力方向、目标和任务。

杨菊贤、张锡明、肖泽萍、杨甫德、罗跃嘉、李振涛、陈力、刘新民、耿庆山、邓云龙、张理义、金卫东、汪卫东、曹建新等就我国行为医学学会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专业技术队伍培养、科普宣传、继续教育、教材建设、期刊建设以及行为医学理论与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学术交流,提出了很多好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建议。与会专家对此次座谈会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是我国行为医学科学发展史上的一次卓有成效的高峰聚会,本次会议对我国的行为医学的发展、普及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