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河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学组成立暨河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学组第一次学术报告会纪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54   更新时间:2010-04-06

2010313,河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学组成立大会于在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来自河北等11个省市的20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总编辑杨志寅教授亲临祝贺,河北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曹月敏教授、河北省医学会王国华秘书长和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强国同志应邀到会。河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学组由来自河北省的33名副高以上专家组成,其中博士8人,博士生导师2人。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兼神经内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吕佩源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成立大会上,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强国同志代表河北省人民医院对杨志寅教授、河北省医学会的领导和各兄弟医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河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学组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河北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曹月敏教授在开幕式上做重要讲话。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杨志寅教授对河北省行为医学学组的成立表示表示祝贺,并对该学组专家组成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大力发展我国行为医学事业的意义做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后举办了 “河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学组第一次学术报告会”。杨志寅教授以生动、翔实的语言作了题为“行为决定健康---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的学术报告,河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学组主任委员吕佩源教授、副主任委员张彦平教授分别作了“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研究进展”和“心理健康的标准”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会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