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为医学在中国”2011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61   更新时间:2011-06-15

 由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办,济宁医学院承办的“行为医学在中国”2011高峰论坛于201169日在“帆船之都”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省日照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十位行为医学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总编杨志寅教授、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济宁医学院院长白波教授,济宁医学院副院长高哲学教授等出席了此次论坛,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皖南医学院刘新民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白波院长代表济宁医学院致欢迎辞,白院长首先感谢全国专家的光临并简要介绍了济宁医学院概况;杨志寅主任委员首先宣读了中华医学会关于心身医学分会并入行为医学分会的文件,文件明确指出并入后的名称为“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然后总结了行为医学分会2010的主要工作,并重点介绍了《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十二五规划草案》,杨志寅教授指出2010年分会的工作成果显著:一年来在全国各地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分会成功举行了十二次全国年会,在年会召开之际并举办了千人科普讲座;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成功举办了“相约名人堂――与院士一起看世博”活动等。杨主委从组织建设等十一个方面介绍了十二五的发展规划,杨教授强调十二五的规划是学会发展的大事,希望广大专家建言献策,只要写入规划的内容一定要做到,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成就。

开幕式后,杨志寅教授和白波教授分别接受日照主要媒体的采访,介绍了行为医学的概念和行为医学分会的情况,并向大众介绍了“行为决定健康”的新理念。

天津医科大学李振涛等9位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行为医学临床学科建设”、“行为医学与疾病预测”、“行为医学与多学科融合发展”等主题阐述了行为医学今后的发展思路。报告精彩纷呈,受到广大专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