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荣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称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99   更新时间:2011-12-29

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112月在北京召开的201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传来喜讯:《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被评为第2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国家科技部提出的打造精品科技期刊的概念,旨在凝聚和培养高水平编辑人才队伍,加强我国科技期刊资源建设,提高我国科技期刊总体水平,提高期刊国际竞争力,更好地为我国科技自主创新提供支撑和保障。遴选周期为三年

本次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是从近2000种统计源期刊中遴选出来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的遴选指标体系公开征集了社会各界意见并进行了多次专家研讨。指标由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两部分组成,遴选时以定量指标为主,定性指标为辅。定量指标主要包括学术质量水平指标(被引频次、影响因子、综合评分等)和国际竞争力水平指标。定性指标主要是指期刊的可持续发展潜力指标。

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1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显示,《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2010年总被引频次2681,影响因子 0.660。在1998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总被引频次排名129, 影响因子排名356位,综合评价总分排名249位,综合总分排名较2009年上升了10个位次。

杂志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荣誉是对本刊秉持严谨的办刊态度,高质量的学术水平,高标准的编校质量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在此,杂志编辑部向长期给予大力支持的编委、作者、读者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