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说行为决定健康2》出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09   更新时间:2012-01-04

许多现代文明病都是源于我们自己平时养成的不良行为习惯,那些所谓“时尚”的习惯是对健康非常有害的,是健康的杀手。改变不健康、不科学的生活行为方式,是身体健康长寿的根本保证。

由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杨志寅等教授主编、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强力推荐、求真出版社出版的科普图书《图说行为决定健康2》近日已正式出版。本书把深奥的知识,用简单的语言说出来,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深奥的知识浅显化、通俗化,使知识容易进入他人的思维系统,并在大脑沟回中停留下来,以致接受。

本书参考国内外医学卫生领域对当今生活方式、生活行为习惯的研究成果及有关专家的指导、警示,力求用贴近生活、贴近现实的方式介绍给读者,希望给关心健康的人们提供―些帮助。一改原来医学科普的撰写特点和编排方式,文中配插了大量的经典名画和图片,既能彰显科普大气之势,又可增添读者激情。让人在快乐中赏读,在赏读中愉悦身心、回味无穷。采用“一个小故事、一句谚语、一句名言、一段歌词”的方式,引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或给出一种不良生活方式的对策,以科普图书的形式对健康四大基石进行诠释。内容短小精悍、通俗易懂,可作为大众健康保健枕边书。

本书是杨志寅教授健康教育的最新力作,也是作者自己数十年健康生活经验的总结。它从健康观念到健康生活方式,从健康生活细节到各种疾病预防,为读者设计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健康生活方案。形式轻松活泼,内容针对性强,让大家一看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则灵。

正如钟南山院士在序言中所说的那样,本书堪称是医学科普图书的精品。书中科学的理念,通俗的语言将打动每位读者的心,给读者带来健康福音。心动不如行动,健康仅靠心动不行,关键在于行动。让我们行动起来,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伴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