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继续教育

谱青春华章 展时代风采――中华医学会团委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39   更新时间:2012-05-04

201253,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了使青年职工加深对学会的感情,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中华医学会团委在总会办公大楼内举办主题活动,邀请学会党委员、第五党支部书记、杂志社社长游苏宁同志为全体团员上团课,共同探讨青年职工个人成长、成才、成功、学会改革发展等话题。会内全体团员及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游苏宁同志授课的题目是“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他从自己大学毕业直接加入中华医学会后27年的亲身体验和实践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个人价值的精髓,阐述了团队建设的方法和体会。他指出,团员青年有冲劲、有干劲,但往往是“出校门、进机关”,存在理论能力强而实践经验不足,计划周密而灵活性欠缺的情况。在社会变革时期的新形势下,年轻同志要主动调整角色,适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要走出去,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他特别强调,年轻人从事的多是非常基础、琐碎的工作,工作中容易产生倦怠、敷衍的情绪,应把日常工作看作对自身的磨练;只有学会在平淡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一面,厚积薄发,才有可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他还阐述了对未来团队建设的构想,对青年同志的个人进步冀以厚望。游苏宁同志风趣的语言、生动的实例、独到的观点,深深吸引了团员青年们,会场内不时响起愉快的笑声和掌声。

李大钊先生曾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青年的活力,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大同的源泉。与会的团员青年表示,一定不辜负前辈们的希望,将不断完善自我,树立理想、培养诚信、谦虚好学,勇于担当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重任,争取将学会的事业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