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专栏

白波被授予“2016中国健康传播大使”荣誉称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729   更新时间:2016-12-03

 

12月3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科普分会常务副会长马亮,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中国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委员孔灵芝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医药卫生新闻传播界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本次大会聚焦健康促进与全民健康覆盖,从全国评选出了包括94岁的吴孟超院士在内的38位医学专家并授予“2016中国健康传播大使”荣誉称号,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我院院长白波教授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校依托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充分发挥行为医学在防病治病中的重要作用,践行共同分享、覆盖全民的健康理念,积极组织协调各方面资源,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工作,组织全国专家编写了行为医学系列科普丛书,并借助新媒体传播业态,向普通老百姓传播专业、有趣的健康科普知识,推广“行为决定健康”的科学理念。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白波教授的此次获奖,是国家和社会对我校多年来行为医学医教研工作的充分认可,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我校行为医学优势,传播正确医学科普知识,倡导健康行为、共创健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