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杨志寅教授荣获“国际行为医学会终身成就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86   更新时间:2016-12-07

12月7日,第十四届国际行为医学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为了表彰全世界在行为医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并获得世界认可的专家,以推动国际行为医学尽快发展。本次会议在全世界共评选出3位国际行为医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名誉总编、《中华诊断学电子杂志》总编、济宁医学院杨志寅教授获“国际行为医学会终身成就奖”,这也是亚洲行为医学专家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国际行为医学会评奖委员会主席、国际行为医学会前任主席丘斯特.戴克尔(Joost  Dekker教授宣读评奖组委会颁奖词国际行为医学会终身成就奖是国际行为医学会最尊崇的奖项,是对整个职业生涯中为行为医学做出的卓越贡献的认可,也是对获奖者在行为医学学科领域做出了杰出学术贡献的认可。

鉴于杨志寅教授在中国行为医学领域做出的创造性贡献,特授予国际行为医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行为医学的蓬勃发展已在国际社会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杨教授对此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杨教授对推动以“行为决定健康”的科学理念教育大众亦做出了巨大贡献。国际行为医学会以拥有杨教授及其整个团队为学会的成员为荣。

随后,丘斯特.戴克尔教授向杨志寅教授的代表、济宁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鲁先灵教授颁发了国际行为医学会终身成就奖奖杯。

1989年,杨志寅教授与国内同仁密切合作,参与组建了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1992年创办《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多年来致力于行为医学的医教研工作,创造性的提出了“行为决定健康”的科学理念及“心理健康是健康的灵魂,行为健康是健康的基石”等;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行为医学》及《行为医学在中国》、《行为决定健康》等30多部著作,发表论文160余篇;组织的行为决定健康全国百城巡讲活动,7年来,不仅在全国得到有效落实,且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推广;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并获得多项相关级别的奖励。携手同仁,努力推动中国行为医学国际化,促进中国行为医学的蓬勃发展已受到国际社会日益广泛的关注,国际行为医学界高度认可并以此为荣。

这次杨志寅教授获得国际行为医学的最高奖励,实则是对中国行为医学事业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中国行为医学团队的奖励。    

 (高  朱荔芳  宋国建)

   1.附颁奖词原稿The ISBM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is the most prestigious award of ISBM. This award recognizes substantial contributions to behavioral medicine over the whole of a career. Recipients are recognized for distinguished scholarly contributions to the science of behavioral medicine across a productive career.

Prof Yang is awarded the ISBM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because of his major contribution to the creation of the field of behavioral medicine in China.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is becoming increasingly aware of the strong development of behavioral medicine in China.  Prof Yang has strongly contributed to this development. He has also made strong contributions to educating the general public about the fact that ‘behavior determines health’.  ISBM is most pleased to have Prof Yang and his entire group among its members.

Joost Dekker

Past President of ISBM and chair of the Awards Commit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