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专栏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率先成立党的工作小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734   更新时间:2017-06-17

  2017年6月11日,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在党的诞生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举行。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副会长苏志同志,党群办公室副主任石朝云同志,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白波教授、前任主任委员杨志寅教授以及分会各位全国委员出席会议。石朝云同志代表中华医学会宣读批复并宣布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正式建立。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于2017年1月向学会理事会党委提出成立分会功能性党组织的请示,中华医学会理事会党委经过审议,于2017年6月5日作出批复,同意建立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党的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为白波、吕佩源、杨艳杰、邓云龙、吉峰,其中白波为分会党建工作责任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责任。行为医学分会党的工作小组,在分会建设中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行为医学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是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中第一个建立的功能型党组织。

苏志书记在会议上指出,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在“七一”前夕建立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第一个党的工作小组,这是中华医学会贯彻执行党中央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落实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对于加强学会党建工作的部署,以实际行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中华医学会党建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具有深远的意义。

会议期间苏志同志还作了主题党课,宣讲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中华医学会近来的党建工作发展情况。

白波主任委员在发言中表示,行为医学分会党的工作小组的建立,这是中华医学会88个专科分会中第一个成立的功能性党组织,对于分会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分会贯彻中华医学会“党建强会战略”为统领的“质量强会”“协同创新强会”三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