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吕佩源教授应邀参加“瑞典---中国老年疾病研究联盟”学术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05   更新时间:2017-11-02

“瑞典---中国老年疾病研究联盟学术会议于20171025日至1027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召开。

受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派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国际合作课题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河北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和河北省医师学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吕佩源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吕佩源教授做了题为“Cerebral Small Vascular Disease And Cognitive Impairment ”的学术报告,从国如何应对脑血管病高发态势,影像学核磁共振特征、以及如何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干预三方面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强调了目前在国老龄化社会中卒中、脑小血管病及认知功能障碍早诊、早治的重要性,引起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受到了会议主持人、老年疾病研究中心(Aging research center, ARC)主任Laura教授等专家的高度评价。

大会报告后,吕佩源教授主持了一个学术单元的报告会参观了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瑞典国家痴呆中心(Sweden dementia center, SDC)和老年疾病研究中心(ARC)及老年研究所(AC,另外还参观了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和影像科、脑血管介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