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示通知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喜庆首个“中国医师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088   更新时间:2018-08-19

8月19日,我国医师将首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医师节”!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为标志设立的“中国医师节”,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名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同时也是激励我们恪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

在此之际,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向全国的行为医学医务工作者及全体会员道出衷心的祝福:节日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从古至今,医师就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这个职业面对的是生命,维系的是全人类的健康。

在全国医师喜庆首个“中国医师节”的欢乐气氛中,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难忘时刻,作为中国科技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们希望广大医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科协《科技中国梦 建功新时代》的倡议:大力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自觉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忠诚践行者。必须树立积跬步以至千里的决心,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始终铭记总书记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以匠心致初心,用坚守铸坚定,以更精湛的医术、更贴心的服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与全国人民�哿ν�心、和衷共济,共创健康中国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