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正式加入国际行为医学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53   更新时间:2008-09-24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自200612月开始启动加入国际行为医学会的工作,经过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的不懈努力,按照国际行为医学会的要求,先后向国际行为医学会递交了入会申请、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章程(the charter of the CSBM)、细则(Bylaws of the CSBM)、委员会委员名册(A representative list of the members of CSBM)、主要人员简历(a list of officers and their curriculum vitae)等资料。在2008827日至30日日本东京召开的第10届国际行为医学大会上,经国际行为医学会管理委员会投票通过,正式批准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加入国际行为医学会。来自45个国家的700余名代表参加了第10届国际行为医学大会,交流论文869篇,在此次大会上,国际行为医学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挪威Hege R. Eriksen 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国际行为医学会主席。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成功加入国际行为医学会,为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我国行为医学与国际行为医学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为扩大我国行为医学的国际影响,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行为医学的科研成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同时,也可以加强与国际行为医学会多种项目的合作。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成功加入国际行为医学会意义深远。

下面是国际行为医学会主席Hege R. Eriksen 教授写给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杨志寅教授的信和第10届国际行为医学会管理委员会会议纪要,在信中她对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成功加入国际行为医学会表示祝贺,并期待与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的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