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示通知

《国际行为医学杂志》――中国专刊征稿启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58   更新时间:2013-01-19

《国际行为医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MedicineIJBM)是国际行为医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ehavioral MedicineISBM)正式出版的刊物。主要刊登与健康和疾病相关的行为、社会心理、环境、遗传和生物因素等研究论著和综述,范围涵盖疾病诊断、治疗和康复的生物学机制和临床研究,以及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该杂志2011年度影响因子为2.625JCR Social Sciences Edition)。

《国际行为医学杂志》拟于2014年出版一期中国专刊,集中发表中国行为医学的有关研究论文,旨在增进中国行为医学领域的学者和世界各地同行们的交流与合作。凡在中国进行的各类有关行为医学的研究论文或涉及中国行为医学相关问题的研究论文都在本次专刊征稿范围之内。本次专刊将覆盖行为医学研究的所有领域,包括:(1)基础生物行为机制的研究;(2)个体健康和临床研究;(3)公共卫生和健康促进研究。优先考虑行为、社会心理、环境、遗传及生物医学因素及其交互作用对健康和疾病影响的原创性、实证性研究论文,有关动物研究不属于本次征稿范围。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3615,投稿应按照《国际行为医学杂志》中常规文章作者指南的要求并通过网上投稿系统投稿。(作者投稿指南参见:www.springer.com/medicine/journal/12529)。投稿附函中要具体注明该稿件投给“special issue for China” 。稿件将依照杂志标准程序进行同行评审。

该专刊计划2014年出版。有关中国专刊的具体问题可直接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Joost Dekker教授联系,邮箱:j.dekker@vumc.nl

专刊特邀编辑:Joost Dekker、白波、Brian Oldenburg、仇成轩、仲学峰。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

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辑委员会

二○一三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