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行为决定健康 公益广告征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462   更新时间:2014-06-22

杨志寅教授提出行为决定健康之理念近10年来,不仅引起国内外同道的高度重视,亦倍受国民青睐,特别是以此为专题的系列研究和推广工作开展后,如:在上海世博会主场馆“相约名人堂与院士一起话健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行为决定健康――全国百城巡讲”等省部级研究项目。因为行为决定健康,不仅能指引养生方向,也深刻诠释了人类行为与健康和疾病之关系,对摆脱物欲横流的漩涡,填补信仰缺失的漏洞和完善荒漠化的健康理念有着重要价值。古今中外不少有识之士为养生保健倾注心血和智慧,凝练出很多名言佳话。若对其认真分析就发现一个显著特点,几乎毫无例外的都是围绕人的行为而阐述其观点。

行为决定健康,也可以说是对整体医学的诠释和实践。区区六个字不仅强调了行为与整体的关系,把人的行为与健康和疾病联系在一起,认为人的行为不仅可以直接影响人的健康,甚至影响一些疾病的治疗和康复。行为是心理的外在表现,但行为是否健康则又影响着人的心身健康。行为决定健康不仅把人看作一个整体,更把人的行为与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和保健看作一个整体,这对强化健康行为,保障个人健康,可能有着重要的价值。

行为决定健康,这不仅仅是一个战略概念,更重要的是给人类的健康提供了一个指导思想,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中显得尤为重要。近几十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伴随增多的不良生活行为方式,慢性病(心脑血管病、2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及肿瘤等)和儿童意外伤害等有增无减的事实,正向人类行为发出严重警告!心理健康是健康的灵魂,行为健康是健康的基石。告诫世人这一健康理念之价值是何等重要。大量的研究证明,良好的生活行为方式是健身防病的关键,更是对健康的最佳投资。明智的健康行为,胜过医学上很多创新。高超的医疗技术只能减少10%的人过早死亡,而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是不用花多少钱就可以减少70%的人过早死亡,这一切更进一步证实行为决定健康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健康行为显智慧,知之而行是智者。要说行为决定健康,是否可以驾驭养生方向,那就是知之而行,知行合一。

健康不是一切,没有健康就没一切。健康无价!

健康让生活更美好!

健康让人生更精彩!

行为决定健康  拥抱美丽梦想

现面向海内外征集公益广告,并欢迎共同创作《行为决定健康漫画系列》(部分脚本已完成)。联系人:老师,手机:13853730279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

                            一四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