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专栏

吕佩源教授应邀参加“国际行为医学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810   更新时间:2016-12-12

 

14届“国际行为医学学术大会”于12月7日至1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

受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和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白波教授的委托,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佩源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作了题为“Cerebral small vessel disease and cognitive impairment”的学术报告。

作为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吕佩源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脑卒中、脑小血管病及其导致的认知功能障碍高发的严峻形势、诊治现状,汇报了近年河北省人民医院在该病方面进行的系列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强调了目前在我国老龄化社会中卒中、脑小血管病及认知功能障碍早诊、早治的重要性,引起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受到了会议主持人、国际行为医学会前任主席Joost Deeker等专家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与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今后在此方面能够加强合作。

除大会学术报告外,吕佩源副主任委员还主持了一个学术单元的报告会。

大会期间,吕佩源副主任委员还和来自瑞典的Karolinska 医学院仇成轩教授学术热点问题以及今后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