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   文章来源:行为医学分会   点击:4137   更新时间:2019-12-31

  

2020年新年贺词

——初心向未来,行为助健康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在2020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会发展的各界领导和朋友们致以亲切的新年问候!向辛勤奋战在行为医学医教研事业上的各位同道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学会迎来了创会三十周年历史节点,成立了第七届全国委员会,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一次全国行为医学学术会议,全国行为医学同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逐梦前行,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

2019年,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专项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心理健康促进等,这些大部分都是行为医学研究的范畴,行为医学的发展已经步入了快车道。

2019年,行为医学分会成立了新一届青年委员会,组建了15个专业学组和协作组,行为医学基本涵盖了预防、治疗和康复等各个领域,专家重视和人民满意程度持续提升。

2019年,行为医学分会精心打造各类学术品牌,先后举办了京津冀、西部、一带一路行为医学论坛,受国家名词委委托编写《行为医学标准化名词》,并先后与美国、英国、荷兰、瑞典、泰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或地区建立合作,加快拓展学术交流的国际舞台。

2019年,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门邀请行为医学分会专家参与组建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在未来的行为医学发展中,围绕干预4个行为危险因素(吸烟、有害饮酒、缺乏运动和不良饮食习惯)和4个代谢相关问题(肥胖、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提出中国行为医学工作者的经验和方案。

行为医学分会以行为健康助力全民健康,为健康中国做出了贡献。学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行为医学改革发展的最重要的社团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江大河奔腾向前,时代潮流势不可挡。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

2020年,中华医学会将隆重召开二十六大,行为医学分会将在中华医学会的指导下,在行为医学分会委员会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站在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分会工作全局,深入践行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继续弘扬科学精神,开展学术交流、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行为,推广科技成果,促进行为健康,发挥学术交流对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推动我国行为医学科技事业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以全新的姿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行为医学,未来可期!

最后,衷心祝愿全国行为医学同道新年快乐、事业有成、行为健康、阖家幸福!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季建林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