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白波教授荣获“国际行为医学杰出职业贡献奖”

作者:   文章来源:行为医学分会   点击:11   更新时间:2023-08-26


823-26日,第十七届国际行为医学大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为了表彰全世界在行为医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并获得世界认可的专家,以推动国际行为医学快速发展,本届会议在全世界评选出4位国际行为医学杰出职业贡献奖。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总编、济宁医学院白波教授荣获“国际行为医学杰出职业贡献奖”。

据悉,这是国际行为医学大会组委会首次评选“国际行为医学杰出职业贡献奖”,白波教授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亚洲行为医学专家(美国2名,英国1名,亚洲1名)。国际行为医学会评奖委员会主席、国际行为医学会前任主席纳特(Urs M. Nater)教授向白波教授的代表、济宁医学院精神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燕博士颁发了“国际行为医学杰出职业贡献奖”证书。

纳特教授宣读了评奖组委会的颁奖词:国际行为医学杰出职业贡献奖主要表彰世界范围内行为医学领域的杰出领导者,是在某一国家或地区,对行为医学临床、公共卫生和健康促进等领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

鉴于白波教授在行为医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特授予他国际行为医学杰出职业贡献奖。中国行为医学的蓬勃发展已在国际社会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白波教授对推动以“行为决定健康”的科学理念教育大众亦做出了巨大贡献,国际行为医学会以拥有白波教授及中国行为医学团队为学会的成员为荣。

白波教授先后担任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第五、六届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第三、四届主任委员,与国内同仁密切合作,多年来致力于行为医学的医教研工作,创造性的提出了“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重要调节方式——行为调节”的科学观点;主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行为医学》、《神经生物学》、《生理学》、《行为医学在中国》等50多部教材专著,发表论文260余篇;组织了“行为医学边疆行”、“行为医学西部行”、“行为决定健康全国百城巡讲”活动,15年来,不仅在全国得到有效落实,且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推广;主持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并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奖励。

这次白波教授获得国际行为医学的最高奖项,实则是对中国行为医学事业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中国行为医学团队特别是济宁医学院的奖励,必将极大地推动行为医学在全世界的快速发展与普及。